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务动态

“大研讨、大交流”稳步推进 “信息2.0培训”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召开“大研讨、大交流”和信息2.0高中推进会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阅览量: 12

  为推进“双新”工作的稳步进行,确保2022年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工作顺利实施,3月16日,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高中教师会——“大研讨、大交流”和信息2.0高中推进会在尚真楼五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附属中学高中部教研主任丁波主持,副校长商红参会,高中部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推进会上,丁波回顾了已开展的“大研讨、大交流”大单元教学活动:2月22日第一次教研组长会议进行认真布置和动员、3月2日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李俊峰教授对全体高中教师进行通识性培训、3月8日-20日高中所有学科邀请市教研员、市名师工作室专家对学科进行专题培训,并针对市局工作安排,进行针对性指导。下一阶段所有老师要积极实践和总结,本学期优秀教研论文评选主题聚焦“大单元教学”、教研常态化管理和要求:每人一节校内示范课、每周安排专人纸质考勤、各教研组注重各项资料的收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副校长商红对大单元教学前期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期待全体教师都能全身心投入到“三新”工作中。

  关注“信息2.0的推进和实施”,总务处副主任韩雷传达了省市关于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的文件精神,强调全员培训重要性以及团队密切合作必要性,对重要时间节点,校内30学时认定进行说明:重点对信息技术能力2.0微能力点材料制作分析。他以A1、A3、C3为例,详细解读了不同微能力点提交材料的要求。

  通过此次信息技术2.0培训会,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提升自身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重要性,明确了下一阶段将如何学习信息技术内容,并恰当应用于课堂教学之中,如何准备资料和上传等。(王赢∕文 丁波∕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