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志愿服务

爱心奉献社会 共建儿童友好城市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学雷锋爱校月主题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阅览量: 14

  为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2年2月27日上午10:00,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二(5)班的十名高中生志愿者在班主任王丽老师和班级家委会的带领下,一行来到安徽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参加“共建儿童友好城市”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服务中,身穿志愿者服的工大附中学子,和合肥市华益儿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为来自合肥市各区的二十余名流动儿童开展科技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安徽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合肥市华益儿童服务中心承办的。活动中服务中心的老师通过风桶小实验引导孩子们从科技出发了解风的形成原理,并通过搭建科创小屋从“一米高度的视角“鼓励大家为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出一份力。

  志愿者们在活动中细心帮助儿童拼搭材料,不时提醒儿童远离热融胶……

  活动之后,同学们感慨万分。有的同学说,这是她第一次参与到社区志愿活动中来,觉得既担心又兴奋,尤其是当自己穿上了志愿马甲后,让她觉得身上多了一种责任感。有的同学说,今天能够用自己的努力向社会回馈一份温暖的力量,觉得自己是有价值的,这种感觉是从未有过的,而现场听到儿童及家长的感谢时,更是开心不已。


  整个活动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奉献爱心,诠释高中生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同学们表示既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又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以后要多参与类似活动,用爱心温暖社会。(高二(5)班团支部)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