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志愿服务

奉献社会,青春当行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学雷锋爱校月主题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阅览量: 11

  三月是学习雷锋月,雷锋精神如同一缕春风,吹动着中华大地,也吹动着同学们的心。

  值全国第59个“学习雷锋日”和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风气,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一(3)班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认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清城计划”公益活动,在包公园内宣扬垃圾分类知识,清扫院内垃圾,为干净有序的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2022年3月6日下午3点,高一(3)班的24位志愿者们在刘小玉老师及家长的陪同下,于包公园景区内集合,有序开展“清城计划”公益活动。

  合肥市包河区雏鹰少年工作服务中心的老师们给大家分配了任务并分发了志愿帽。大家快速分好小组,有序开展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时,各小组两两进行调查,以垃圾分类调查问卷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大家学会垃圾分类,爱护城市环境,提高环保意识。

 


    之后,老师分发垃圾袋和一次性手套,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清城计划”公益活动,同学们认真拾捡周边垃圾,进行垃圾分类,还公园一片整洁。

  虽然辛苦,但美化了环境,大家也都收获满满。

 此次青年志愿者活动将学雷锋活动与劳动教育相结合\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同学们都从中收获到了许多。经此一行,同学们也更愿意走进社会,服务社会,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做到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

  作为当代高中生的年轻人,更应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并付出行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丁蓉/文 高一(3)班团支部/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