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国旗下演讲

20220228国旗下讲话: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阅览量: 1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2)班的余心玥。今天很荣幸能在国旗下讲话。我要演讲的题目是《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

  当我们提及奉献精神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雷锋。“我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党把我拧在哪里,就在哪里闪闪发光。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这是雷锋同志留给我们的一句名言,已深深地铭刻在亿万中国人民的心目中,在激励着大家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无私的贡献自己的光和热的同时,用心去传递中国的不朽雷锋精神。

  在刚刚过去的北京冬奥会中,涌现了无数志愿者,他们怀着饱满的热情,为运动员们加油、服务。是他们,在赛场后方做了保障工作,使比赛得以顺利进行。赛后,美国运动员特莫莎德在社交平台上热情地畅谈了自己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感受和对中国的良好印象,赞美了志愿者的热情好客和无私奉献,以及中国和中国运动员的拼搏奋进。

  回想起七十二年前,奔赴朝鲜战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肩负着祖国人民的重托。可能与那些创建丰功伟业的先烈相比,我们很渺小,但若要想成为一个有奉献精神的新青年,最基本的就是有爱心。在工大附中这个尚善尚美,尚工尚真的校园中,无论是运动会,还是元旦晚会,到处闪烁着“萤火虫”志愿者们的身影。当我第一次了解“青年志愿者”,并有幸成为其中一员时,我脑海中想到的就是爱心和责任。“志愿者”三个字不仅仅代表为他人服务,更意味着人与人之间的爱是在互助与奉献中传递的。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并不是流于形式,而是要发自内心。无论何时何地,都葆有一颗奉献、互助、有爱、进步的心,就能给予他人温暖的感觉。在学习上,我们不仅要勤奋刻苦;生活中,要懂得关心他人的疾苦,将他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看待,懂得帮助他人。学会用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周围的人和事,学会感动,学会回报。

  同学们,引用雷锋七问中的一问: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无穷无尽的支取者。志愿,不是大的目标,可能是捡起校园里的垃圾,抑或是关爱需要帮助的人。志愿,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处。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做一名优秀青春志愿者,书写新时代的篇章!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22年2月21日国旗下讲话演讲者:高一(2)班 余心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