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教研成果
教研成果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教研成果

科普科幻启迪未来 附中学子绽放光芒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阅览量: 10

  2月21日,第八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初赛评审已结束,经过初评、复评,初赛结果及省级奖项评定结果已揭晓。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有共计51人获得省级奖项,其中许灵茹、叶静怡、刘星萍、王星晨、何溏月、余心玥、韩欣烨、廉梦妮、史家畅等九名学生获得省级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优秀成绩是个人努力的结晶,也是高中语文组全体老师默默付出的回报。


  “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是极具价值的一项赛事活动,由《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确定为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这次比赛极大地激发了附中学子对科学和文学创作的兴趣,引导他们追求和探索科学的奥秘、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搭建展现新时代高中生的科学素养、想象力、创造力与写作能力的平台,实现文学与科学的融合,繁荣科普科幻创作事业。

  科学是开辟未来的利刃,希望科普科幻类的作品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走近中学生,让更多的人去了解、思考、参与、创作。(刁海燕/文 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