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教师培养
教师培养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师培养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2022届高三年级教师赴六安学习交流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阅览量: 12

  为准确把握2022年高考命题方向,精准备考,提升复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月19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在副校长商红的带领下赴六安市参加裕安区高三教师培训交流活动。

  20日上午,由长期从事高考研究的专家陈庆军老师做专题报告《2022年高考命题方向与精准备考策略》。陈老师从“高考制度改革和命题改革”、“实施精准备考、优化教学管理”两个方面展开,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例子向老师们传递了观念——“任何一所学校都有大幅度持续提升教学质量的空间。所有学校也都能找到提高教学水平和成绩的突破口。关键是管理者的思路、决心、执行力度和评价激励。”陈老师还指出近年新老高考命题改革都体现了命题理念从“知识立意”“能力立意”转向“价值引领、素养导向、能力为重、知识为基”。 

  下午,高考各学科分会场进行了交流学习。来自合肥市教科院、合肥一中、合肥七中的专家们从高考政策、高考真题解读、二轮复习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讲授。

  此次六安之行,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专家引领,高三老师对高考命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明晰了备考方向,对本学科的二轮复习也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感悟。带着此行的思考和感悟,全体高三教师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教学和管理中,和学子们一起奋战高考!(任红宇/文、鹿钰锋/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