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国旗下演讲

20220221国旗下讲话:逐梦冬奥,点亮青春,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阅览量: 10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1)班的周文雅。今天很荣幸站在这里做国旗下讲话。我演讲的题目是《逐梦冬奥,点亮青春,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2022年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如期在鸟巢举办。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张艺谋导演再次为全世界献上的一场文化盛宴,完美地演绎了中国民族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文化内蕴,让人惊艳。

  回首冬奥会,体育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勇攀高峰的画面仍历历在目: “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拼到最后”,这是中国短道速滑选手任子威的信念;“全力以赴就没有遗憾”,这是中国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队选手臧沁心的心声;“我要尽快把心态调整好,后面的比赛放手一搏”,这是中国速度滑冰队选手宁忠岩的坚守......他们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激发出中国体育健儿的顽强斗志,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也激励着更多年轻人为梦想而不懈奋斗。

  青春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中国冬奥军团中,无论是传统优势项目,还是新设竞技项目,中国队都涌现出许多表现不俗的年轻小将的身影:

  17岁的苏翊鸣在单板滑雪赛场上勇夺亚军,一鸣惊人;18岁的谷爱凌雪场凌空,在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赛中夺金,创造了奥运历史。中国零零后两天内斩获一金两银,在冰天雪地中掀起了超越自我的青春风暴。他们为冬奥盛会增添了亮丽的青春色彩,让人们感受到青春群体的蓬勃活力,他们就是青春最美好的模样!

  他们以梦想为帆,以信念为桨,接过前辈的大旗。他们以沧海弄潮、舍我其谁的锐气,以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朝气,踏上勇敢者的征程,用实干担当诠释爱国情怀,用激情和汗水彰显独特风采,让青春放射出最耀眼的光芒,让冰雪世界的中国故事更加精彩纷呈,扣人心弦!

  当我们还沉浸在开幕式的浪漫完美,夺金九宫格的激动,奥运期间体育健儿们的全力拼搏时,不知不觉已经迎来了闭幕式。闭幕式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核心表达,以“简约,安全,精彩”为创作原则,立足于从世界的角度展望美好未来。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青春充满挑战与激情,未来也充满未知与无限可能。当下的我们也许会因一次测验的失利而伤心失落,甚至失去信心,也许会对周而复始的学习生活感到些许厌倦,特别是即将面临中考和高考的同学们,学习生活很苦很累,但是无论在何时,我们一定不能放弃对未来的追求,要相信愈挫愈勇方能成功。所有随风而逝的都属于昨天,所有经历风雨的才是面向未来的。在充满希望的初春,让我们以奋斗为底色,全力奔跑,不负韶华,共同向美好的未来进发!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的聆听。

2022年2月21日国旗下讲话演讲者:高一(1)班 周文雅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