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青春园地
青春园地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20220110国旗下讲话:潘科羽:扬冬奥精神,展青春风采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阅览量: 11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二5班的潘科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扬冬奥精神,展青春风采

  还有二十多天,就是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幕的日子了。北京将书写历史,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这是北京的骄傲!更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意义非凡。在这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在这人类创立的最盛大、最庄严的运动盛会上,全世界的人们将团结携手“一起向未来”奔跑,冬奥健儿将带动每一个生命去感受奥运会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内涵!

  奥运会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最本质的事情并不是征服,而是奋力拼搏。在这个舞台上,全世界人民充分展现着力量、意志、技巧和自然的美,每一个奖杯都是一个极限。在这个战场上,“更高、更快、更强”的大旗迎风招展,体现了每一个运动员勇于向世界强手挑战,不断超越自己,超越他人的体育精神。每一个纪录,都是人类史上的一个奇迹!

  奥运是一场聚会。疫情形势严峻,中国人民齐心协力,疫情防控成绩卓越,给全世界树立了榜样,提供了中国智慧,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盛赞!冬奥会,我们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魅力,呈上中国名片,展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贵任担当和崭新形象!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这不正是冬奥精神的真实写照吗?每一名冬奥运动健儿就是一朵在冰雪中绽放的梅花,开出的是花朵,绽放的是精神!

  奥运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国人。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附中学子更应该将冬奥精神融汇到我们的血液中,顽强拼搏、不断挑战自我,勇敢面对挫折,不畏艰辛万难,以冬奥精神挺过彻骨寒,寻得梅花香!

  2022年,冬奥健儿们将以虎虎生威的姿态做好新年的精彩开局,用努力拼搏来创造精彩的中国故事。2022,作为附中的一名学子,我们也要紧跟时代的脚步,努力创造自己的热血青春。

  同学们,让我们扬起奋斗之帆,紧握拼搏之桨,以积跬步至千里的顽强执着,提升自我,追梦前行!做一朵寒冬时节的“梅花”,傲然绽放于生命的沃土中!

  2022,我,来了!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22110日国旗下讲话演讲者:高二(5)班 潘科羽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