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国旗下演讲

20211227国旗下讲话:余曼玉:安全防范 从你我做起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阅览量: 10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高二(3)班的余曼玉,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防范,从你我做起》。

  上周五迎来的今冬第一场雪让冬季的校园变得更加美丽,但冬季也是安全事故频发的季节,安全警钟仍需长鸣。据不完全统计,发生在冬日的校园安全事故相比其他季节,数量有明显提升,加强安全保障尤为重要。为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努力创造和谐温暖的校园安全环境,在这里我向全体同学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防寒保暖、预防流感

  冬季天干物燥,是各种流行疾病的高发期。加上冬季气温较低,教室内外温差较大、内部空气不流通,这往往为病毒的滋生提供了最好的温床。身体健康是校园安全的基本前提。我们应及时做好防寒保暖、并应适时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以预防各种流行疾病的发生与传播。

  现在全球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同学们每天早、中、晚入校前要务必带好口罩。还要科学洗手,非必要不外出,不去中高风险地区等——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履行的公共责任。

   二、重视健康体育,注重安全锻炼

  冬季容易疲劳,应适当增加些体育锻炼,既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增加大脑氧气的供应量,也可以消除大脑长期学习的疲劳。但也要注意,冬季时我们的骨骼相对脆弱,再加上天气寒冷,所以运动时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活动和防护措施,注意不要过量,避免肌肉拉伤甚至伤及骨骼。

  锻炼后,也应注意保暖,防止感冒。同学们,安全无小事,只有保障安全,拥有健康的体魄,我们才能更好地学习、生活,才能有力量去克服各种困难、迎接各种挑战。

  三、遵守交通规则 保证行车规范。

  冬季风雪雾天较多,路况复杂,上学途中我们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骑自行车的同学要时刻注意骑车安全,并按要求停放车库。在骑行至弯道时应减速慢行,防止路面打滑,切不可因一时的快感,导致了一生的遗憾。

  尤其在工大校园里、在街角拐弯处一定要慢行通过,不要急刹车、急拐弯,防止因惯性而摔倒。也请提醒我们的家长接送时,车辆要即停即走,不要在校园周边乱停乱放,坚决做到不逆行,防止交通堵塞。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要始终警钟长鸣,容不得半边麻痹与侥幸。

  漫漫学习征途,任重而道远。我们要时刻敲响安全警钟,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侥幸心理,筑起健康成长的安全长城!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2021年12月27日国旗下讲话演讲者:高二(3)班 余曼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