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德育天地
德育天地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德育天地

凛冬将至,你的情绪还好吗?

——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开展“冬季抑郁情绪及如何应对”全校宣讲活动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阅览量: 11

  11月15日上午,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开展“冬季抑郁情绪及如何应对”全校宣讲活动。心理教师孙翠翠通过国旗下演讲向大家介绍了冬季抑郁情绪及如何应对。

  孙翠翠老师从饮食、运动和压力应对三方面向全校师生提出建议,以此帮助师生摆脱不良情绪的困扰。首先,深秋时节,老百姓历来有“贴秋膘”的习俗。除了保证均衡的维生素摄入,在情绪低落时,可以适当吃些巧克力,饮些绿茶、咖啡,这些“情绪补充品”具有兴奋神经、改善心境的作用。其次,初冬时节,天气晴朗,是开展各种户外活动的好时期。一方面通过体育运动可以调动身体机能,从而产生愉悦感;另一方面,太阳是天然的“抗忧郁剂”,可以促进大脑释放血清素,有助于心情平静,让我们学习时更加专注。另外,规律作息,积极应对学习、生活中带来的压力。我们可以呼朋引伴地高歌宣泄自己的情绪,亦可与朋友谈心聊天,互诉愁肠,让自己放松下来之后才能更好的改善我们的情绪。

  宣讲中,孙翠翠老师提到同学们如遇情绪低落、精力不济而又无法自我调节时,也可以寻求心理老师的帮助。通过此次国旗下演讲,向全校师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籍此请附中师生在这个万物萧条的冬季,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了解、预防和应对冬季抑郁症。(孙翠翠/文)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