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当前页面: 首页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乡村十月秋意浓 送教下乡暖童心

——合肥工大附中小学部开展支教帮扶活动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阅览量: 13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切实做好教育帮扶,助力乡村振兴,10月28日,合肥工大附中小学党支部组织部分教师,在副校长盛大文,小学党支部书记何长溪的带领下,前往灵璧县黄湾镇砂坝小学开展对口帮扶支教活动。


    三小时的风尘仆仆,在灵璧县黄湾镇砂坝村第一书记俞晓平的带领下到达砂坝小学。校长刘言绪向老师们介绍了砂坝小学的概况,全校只有一、二年级,总共32名学生,绝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学习环境比较艰苦。为了给孩子们上好这一课,每位老师在出发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同科老师的帮助下,分析教材,研究教学内容,预设教学情境,制作教学课件和教具,不断地进行磨课……


    多日的辛苦和努力没有被辜负,课堂上,孩子们从沉默到兴奋,从羞涩到活跃,他们积极回应着老师们的每一个提问,认真完成每一项课堂活动,教室里不时传出琅琅的读书声,欢快的歌声,孩子们和老师一起沉浸在融洽的课堂氛围中,共享欢乐时光。


    此次送教下乡,老师们给孩子们送去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一份份来自合肥工大附中小学部孩子们的一份份爱心。那一本本崭新的书籍,那一盒盒能绘出美丽图画的彩笔,那一份份能在严寒的冬天带来温暖的手套、围巾,无不诉说着附中小学部孩子们对于沙坝小学小伙伴们的关心和热情。

    离开沙坝小学时,一年级的一位小朋友对支教老师叶靓娴说:“老师,明天还来哦。”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附属中学小学部对沙坝小学的对口支教还在继续,将来还会有更多的老师、学生参与其中,将更多的爱心传递到乡村,给更多的孩子带去欢乐。同处一片蓝天之下,与爱相伴,友情长存。(孔静怡/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