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国旗下演讲

20210927国旗下讲话:王晨宇:迎接国庆,回首往昔,展望未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阅览量: 10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六年级(1)班的王晨宇,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迎接国庆,回首往昔,展望未来。  

  再过几天,我们即将迎来祖国母亲72岁的生日,相信每个人都会因为国庆长假而高兴,可是同学们又是否知道,国庆赋予我们(的真正意义?那么今天,就让我来说一说吧。

  翻开中国的近代史,就会发现我们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曾几何时,贪婪的侵略者纷纷入侵华夏,整个神州浓雾蔽日,贼寇横行。曾几何时,无数的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把我们多难的民族送上了幸福大道,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祖国母亲凄苦的眼泪,换来了她幸福的微笑......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城楼上,中国这条东方巨龙再次腾飞,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人民从此走出了战争的阴影。虽然72年来,一场场的自然灾难给我们带来了悲痛,但却没有使我们意志消沉,反而使我们更加团结。我们用坚强、用信念、用爱心将灾难踏于足下。这股富有勇气的力量,来自于一个年轻的国家,来自于一个拥有5000年灿烂文明的国家,更来自于勤劳勇敢的14亿中国人民。

  经历了72年的风雨,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伟大成就,向世界展示了我们中国的强大。

  今天,站在飘扬的国旗下,那鲜红的颜色,澎湃着我们的血液,那雄壮的歌声激荡着我们的豪情。既然我们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对祖国的爱恋,那就让我们用行动来表现吧,少年智则国强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珍惜今天这美好的校园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人人做志存高远的好学生。亲爱的同学们,努力奋进,励志前行,相信,未来的我们一定会成为合格的建设祖国的接班人,一定会接过先辈传递下来的建设祖国的接力棒,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21年9月27日国旗下讲话演讲者:六(1)班王晨宇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