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德育天地
德育天地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德育天地

学生自治 未来可期

——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开展学生自治工作成员培训会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阅览量: 11

  9月22日,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在尚工楼五楼录播教室召开学生自治工作系列培训会议,正式成立高中部学生自治委员会,全面启动学生自治工作。全体班长、体育委员、心理咨询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任曾广华主持。

  高中部副主任曾广华介绍了附中高中部学生自治委员会的性质、成立初衷、管理模式等,重点讲解了自治会的架构及各部门职责说明,除了主席和副主席外设置了自律自强部、自立自强部、自娱自乐部、自愈自强部、自育自学部五个部门,分别对接学生的纪律、体育、文体艺术、心理健康、以及学科竞赛五个方面。鼓励学生自主管理的同时强调接受老师的积极引导,锻炼和塑造一支成绩优、作风好、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同时就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责任意识、服务和奉献精神、集体荣誉感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我校校风学风的建设,激励、辐射带动每一位学生的高素质发展。

  孙翠翠老师结合近期即将开展的运动会对学生自治委员会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以身作则,身先示范。在组织运动会过程中中要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积极参加活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具有责任意识。学生自治委员会学生干部是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其位,就要任其职,在学生运动会过程中要秉持强体魄,磨意志,敢担当的精神,敢于为同学发声,积极为同学服务。

  最后,高中部副主任曾广华语重心长的勉励在座同学,要正确看待自己角色定位,学生自治委员会的成立是新的开始,也是新的希望。这次培训为学生自治委员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也希望自治委员会所有成员都能身扛责任、踏实进取,真正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发展!(孙翠翠/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