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国旗下演讲

20210913国旗下讲话:宣羽桐: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阅览量: 10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九(2)班的宣羽桐,今天很荣幸能够在庄严的国旗下演讲。我演讲的主题是“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当下我们正值学生时代,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习总书记要求我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

  相信大家身处校园都一心向学,希望有好的学习方法来提高学习效率。今天这里,也想和大家分享几点我的心得。

  一、明确目标,才能更有效率的学习;

  二、课前预习,带着问题听课,更有利于集中注意力;

  三、尽可能地压缩记忆的信息量,可以采用记忆、归纳记忆、意义记忆等。

  古语有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此外,任何学习方法都离不开持之以恒的拼搏和脚踏实地的坚持。有人计算过,如果每天进步1%,一年后将是每天退步1%人的1481倍。同学们,让我们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砥砺前行!

  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对于我们初三的同学,这一年是理想之年、拼搏之年,还有274天我们就将接受人生的第一次大检阅。每天清晨最早一批步入校门,每天傍晚披着星光离开学校,踏进初三年级的教室,映入眼帘的不再是同学们嘻嘻哈哈的打闹,刻苦努力是我们青春别样的光芒。为了理想的明天,美好的未来,让我们踏实行动起来!

  五天后就是“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长鸣的警钟讲述着我们学习的初衷。我辈必秉承“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箴言,用辛勤的汗水,高昂的斗志,坚定的意志,百倍的信心,在附中书写自己的青春乐章,更是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民族复兴和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把握青春韶华,砥砺奋斗前行吧!

  谢谢大家!

2021年9月13日国旗下讲话演讲者:初三( 2 )班 宣羽桐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