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综合实践
综合实践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综合实践

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

——合肥工大附中举办师生普通话比赛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阅览量: 11

  9月9日下午,合肥工大附中在尚真楼五楼报告厅开展了“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包河区中小学师生普通话大赛校级选拔赛活动。合肥工大附中党总支副书记薛珍,团委副书记贺蓓、小学部德育主任康蕾和语委办王平老师担任评委。

  在本次比赛中,11名学生、2名教师选手分别以“新时代,新青年”、“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学习建党精神,坚持教育真理”等为题,用演讲和朗诵的方式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倾诉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老师教诲的感恩。选手们精准的语音、流畅的普通话、出色的表现和精彩的演绎赢得了在场观众及评委的热烈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委老师从题材与内容、表达与效果等方面对参赛师生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分,推荐学生组傅紫峰、张峻峰、秦慧琳三位选手,教师组张胜兴、宋洁两位选手参加包河区比赛。

  本次校级选拔赛活动,展现了附中师生的普通话基本功和优良精神风貌。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丰富了附中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进一步引导全体师生养成“说好普通话”的习惯。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传承中华经典文化,我们会一直在路上!(王平/文 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