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团内动态
团内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团内动态

建功有我,用青春护卫红色梦想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阅览量: 10

这里有一种日子,叫与旗相守;

这里有一种责任,叫爱国爱校;

这里有一种使命,叫精忠报国;

这里有一群最可爱的人——叫工大附中国旗班!

45秒

大家可能不知道这个数字背后的含义,

但是,对国旗班的成员来说,

这是刻进他们骨子里的记忆。

有人问,爱国体现在哪里?

对于国旗班而言,就体现在那短短的45秒里!

一秒不差、准确无误,还要匀速将国旗升到旗杆顶端,就是对国旗最精准的爱!

然而要想到达这一点,谈何容易?需要国旗班的成员,对于细节认真地甚至是严苛地操练,以及日复一日地强化。

走过许多个年头的国旗班,今年负责执勤的是2020级高二、2021级高一年级成员。

“升旗这件事,我是认真的!”国旗班的成员们如是说。

看似平常,简单的一件事,但是对国旗班的每一位成员来说,却是件代表着使命与责任,荣誉与尊严的大事。

不管平时刻苦练习过多少次,面对庄严的五星红旗时,他们还是会下意识地紧张。“齐步走”“正步走”“立正!”随着班长变换口令,队员们每走一步,都要绷紧神经,力求每一个动作整齐有力。随着广播宣读:“升国旗,奏唱国歌,敬礼!”负责升旗的女生会全神贯注力争在45秒内准确无误地匀速将国旗升到旗杆顶端,然后全体列队整齐走回国旗班休息室,心里才敢小心的呼出一口气。 

曾有人问:大家觉得国旗班训练会耽误学业吗?他们这样回答:“这两者之间并不冲突,参与训练不仅不会耽误学习,反而会锻炼能力、结识朋友,使自己成长为更优秀的人。”

这不,下午4:00阳光正劲辣地投射到校园操场上时,合肥工大附中国旗班的成员们就已齐聚在绿茵场上,顶着烈日,开始进行开学前的第二次集训了。

 

 

班长邵瑜婉、副班长陈振翔同学将开学典礼上升国旗仪式的流程和具体要求做了细致的安排。

三十多度的高温下,成员们不叫苦不叫累,两个小时的集训里,始终精神抖擞,坚持训练一遍一遍刻苦操练。每一次抬手,每一次投足,每一次扬起红旗,每一次拉绳……每一个细节成员们都想尽力做到最好。

 

大家都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来迎接9月1日的开学典礼,及以后每周一次的出旗任务,并且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为附中的发展贡献一点力量。

   

 

 

9月1日早上,开学典礼圆满落幕。国旗班顺利完成此次的出旗任务后,大家都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参与升旗仪式的6位成员,身上的制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了几遍。他们说,能都作为代表参与此次出旗任务,是我的荣耀,我会努力做到最好。为他们点赞!


 

                                                                            (贺蓓/文 夏育新/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