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校本培训促成长 凝心聚力铸辉煌

——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暑假校本培训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阅览量: 13

  8月26日,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在尚真楼五楼报告厅进行为期三天以“如何应对新课程新课标新教材”为主题的暑期校本培训。高中部70名教师全程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高中部副主任丁波老师主持。

  合肥工大附中副校长商红首先做了暑假校本培训动员讲话。她回顾总结了上学期高中部工作,对新学期高中部工作思路与要求作出安排部署。她强调,每位教师要练好真功夫、做政治明白人,增强教学科学性和创造性,全体教师要凝心聚力,坚守初心,与时俱进,谋求学校新发展。

  高中部副主任丁波作了“校本培训促成长,凝心聚力铸辉煌”的主题报告,向各位老师汇报2020-2021学年度教研工作,期待教师重视自身专业素质以及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他指出,与会老师要强化培训细节和环节的管理,学习时积极参与互动,结束后需要提交学习心得体会,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出实效。


  为更好探讨“新课程新课标新教材”形势下如何开展高中教育教学,高中部特邀168中学教科室主任张文生主任作了《“三新“的课程属性与教研支撑》的精彩报告。张主任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名校的具体实践做法,使老师们对“大单元教学”明确了路线图和方向。

  高中部德育主任曾广华就“双减”形势下“五项管理”工作如何开展,对与会老师进行专题培训,要求教师充分认识实施“五项管理”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五项管理”核心要义,扎实做好“五项管理”实施工作,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顺利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合肥32中过凯教师开讲《我命题的“心”与“路”》。他围绕“原创命题的一般过程”、原创命题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原创命题的“琴棋书画诗酒花””三个问题分享了多年来参加各类原创命题心得和解决对策,提醒老师高度“课标要求”、“素养立意”、“政治方向”、“科学命题”、“表述问题”、“设问问题”、“答案问题”、“情境创设”、“育人导向”、“引导教学”。

  本次校本培训,内容丰富,涵盖师德修养教育、教育前沿理论、课程教学实训、特色培训课程等方面内容。方式多样,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小组活动等方式进行。此次校本培训,提升了老师们的教育理念、专业素养、育人能力,满足了大家亟于成长、渴望进步的迫切需求。高中部老师纷纷表示将此次所学内化于心,付诸行动,饱含情怀地面对新课程新课标新教材,带着对教育的无限热爱去读懂每一个学生。这必将激发高中部教育人牢记初心,肩担历史使命,有力推动高中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丁波/文 陈明友/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