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国旗下演讲

20210531国旗下讲话:范嘉琦: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阅览量: 1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二( 6 )班的范嘉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再过7天,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就要踏入高考战场,在高考这个决定人生命运的大舞台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在此,我谨代表全校同学向你们致以最真诚的祝福:愿你们能够金榜题名,为附中再创佳绩!

  十二年冬去春来,寒窗苦读;十二年寒暑易节,勤奋刻苦。蓦然回首,多少个日日夜夜,青灯黄卷旁,你们“衣带渐宽终不悔”;多少个月月年年,书山题海中,你们“为伊消得人憔悴”。无数个白天黑夜,或许是在抓耳挠腮做数学题,或许是在三番五次背文言文,或许是在冥思苦想物理公式……三载春秋见证了你们一点一滴的付出,课桌课椅留下了你们奋笔疾书的背影。此时此刻,回望来路,会发现那些困难已绽放成花朵。

  “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亲爱的学长学姐们,请拿出智慧和实力,去考场披荆斩棘,无畏前行。数十年的修炼,只为这一刻绽放;亲爱的学长学姐们,请拿出勇气和自信,轻装上阵,考场不需要压力,不需要紧张,更不需要焦虑,理想的彼岸就在今夏;亲爱的学长学姐们,迎考是一个等待的过程,只有经历破茧时刻剧烈的阵痛,才能自由飞翔;迎考是一个登山的过程,只有经历曲折和坎坷的困境,才能享受美景;迎考是一个冶炼的过程,只有经历烈火与锻造的折磨,才能百炼成钢。点燃炬火让心灵不在黑暗的角落中淹没,让精神中的冷静托起你们前行的步伐。你们定会为高中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

  请相信,每一步的辛酸与汗水,都将换来美好的结局。请相信,堆积成山的试卷,定将到达幸福美满的彼岸;请相信,崎岖不平的小路,定是通向美好未来的关口;请相信,风雨交加的夏日,定会迎来硕果累累的金秋。请相信,奋战后必会创造奇迹,坚韧中必能实现超越。

  六月是扬帆起航的季节,借此机会,也祝愿初三学子可以在中考中蟾宫折桂,也祝愿高二学子可以在会考中独占鳌头。

壮怀激烈,披荆斩棘,敢叫日月换新天;意气风发,劈波斩浪,直挂云帆济沧海。十载寒窗,千日苦练,宝剑今朝试锋芒; 一腔热血,万丈豪情,我辈健步登金榜!加油吧!高三的学长学姐们,今年的六月因你们而精彩,今年的附中因你们而辉煌!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2021年5月31日国旗下讲话演讲者:高二( 6 )班 范嘉琦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