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国旗下演讲

20210524国旗下讲话:姜琢睿:心怀感恩,肩负责任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阅览量: 11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3)班的姜琢睿。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童心向党 使命担当。

  在我的书桌上,放着一篇散文,那是共产党员方志敏烈士写下的《可爱的中国》。这篇在阴森牢狱中写下的文字,却洋溢着无法阻挡的阳光与希望。

  每次读,我都在想,有一天,我一定会站在方志敏烈士的墓碑前,我一定要告诉他:正如您所言,中国,这生育我们的母亲真的是蛮可爱、蛮可爱的。

  是的,就像先辈所憧憬的那样,现在的中国,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代替了悲叹,富裕代替了贫穷,康健代替了疾苦,智慧代替了愚昧,明媚的花园,代替了凄凉的荒地……

  是的,正是由于共产党人的呐喊与坚守,今天的中国人终于可以昂首站立,今天的中国终于可以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

我多想,拉着先辈们的手,带着他们看天眼探索宇宙,看蛟龙揭秘海洋;带着他们看嫦娥九天揽月,看航母劈波斩浪;带着他们看我们幸福的笑脸,看炎黄儿女,国富民强,梦成真。

  我多想,拉着先辈们的手,带着他们感受运营里程世界第一的中国高铁,中国速度,千里山川,任纵横;带着他们感受高度、长度世界第一的中国桥梁,中国奇迹,飞架南北,变通途。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没有经历过战争,也没有经历过苦难。我庆幸自己出生在这样一个向往和平的时代,我更加自豪能够成长在这样一个拥有伟大党组织的国度!

  作为新一代的中国少先队员,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我们是建设祖国的接班人,我们应当学习先烈们爱祖国、爱集体、爱人民 的伟大精神。

  如果说党是绵绵的春雨,我们就是绿油油的禾苗;如果说党是温暖的阳光,我们就是沐浴着阳光的花朵。是党,把关怀给了我们新一代,让我们幸福地生活,快乐地学习。我的胸前飘着红领巾,那是红旗的一角,我为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而感到自豪!长大了,我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当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让我们永远追随着这一颗伟大的星,以坚定的步伐,满怀的激情,一起奔赴灿烂的明天吧! 

  谢谢大家!

                    2021年5月24日国旗下讲话演讲者:六(3)班姜琢睿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