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教研成果
教研成果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教研成果

融合美育课堂 渗透学科素养

——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高二年级教学开放周活动地理课堂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阅览量: 12

  5月8日,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高二年级在五楼录播教室进行地理学科教学开放周活动。

  合肥工大附中地理组、合肥市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严敏老师授课《大气的受热过程》。这节课的教学中,她以“水调歌头”中为何高处不胜寒引入,从地理的角度解读古诗词,层层递进设置问题,引导学生深入理解知识点,构建知识网络,充分挖掘其背后的地理过程、成因及原理。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提高学生的审美意识,培养学生高尚的审美情操,真正落实学生的综合思维和地理实践力,培养地理学科核心素养。

  评课环节中,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地理组、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获得者、安徽省政府津贴获得者洪成旗老师认为,本节课的设计令人耳目一新,诗歌的选取结合学情,让学生带着问题进入课堂状态,从现象感知到原理探究再到迁移应用,充分调动课堂氛围。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地理组、安徽省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赵玮老师认为,整堂课思路清晰,严敏老师教师教得收放自如,学生学得灵活多样,师生活动交流和谐,紧扣课标和高考方向,高考真题演练,让学生收获学习的喜悦,本节课充分体现了一轮复习的全面性、专业性,处处渗透学生学科核心素养。

  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副主任丁波指出,一年一度的高二年级教学开放周是附中推进高效课堂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可持续发展的有力途径。每一次参与都是一次学习和提高,授课教师要积极阳光的对待,课程结束了,不能简单认为就是完成了任务,更要多思考多总结。要思考在本次活动中课前“准备了什么”、课堂“教了什么”、“什么方式教”、“教的如何”、课后思考“未来如何教”等问题,老师们只有在交流中才会碰撞思维,在切磋中才能携手共进,教育的智慧在分享中定会熠熠生辉,真心希望每一位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赵玮/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