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建设

文数理数同时开 复习新授展风采

——合肥工大附中“新课标新高考”教学开放周数学篇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阅览量: 11

  5月6日,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新课标新高考教学开放周活动”在五楼录播教室拉开帷幕。高中部副主任邹杨枝、丁波以及全体高中数学组教师、大志中学的两位老师参与了听评课环节。

  王红老师执教《基本不等式》,李锐老师执教《二项式定理》。两位教师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让听课教师受益良多。

  评课环节中,高二年级胡一品老师认为,两位老师能从落实核心素养的角度进行教学,符合当下新课程改革的育人目标。安徽省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余树宝老师认为,两位老师备课认真,上课有激情,内容娴熟,注重师生互动,是两堂成功的公开课。


  数学组教研组长、特级教师王峰老师作总结交流。他指出,王红老师的这节课作为复习课,从高中数学的整体高度出发,精心设计,实现了知识传授和思维建构的浑然一体,为学生灵活运用数学知识处理问题打下基础;李锐老师的这节课的设计层层递进,针对学生思维障碍而进行驱动的,讲的清楚明白,通俗易懂,值得学习。

  数学教学之路漫漫修远,每一位数学教师,都是孜孜以求、力图精进的行者。教研开放周活动,既打开校门广邀高朋,让社会更了解附中,也让附中老师们打开眼界,去看到更辽阔的世界,去追求高中数学教学的更高境界。(王峰/文 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