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平安校园
平安校园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平安校园

防灾减灾 预警先行

——合肥工大附中开展“5·12”防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阅览量: 11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加强师生紧急防灾、应急疏散及自护自救能力,合肥工大附中于5月12日上午开展了“5.12”防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上午8:30分,各工作组的老师们到达指定岗位。8:39分,警报响起,当堂授课教师停止授课,协助班主任指导一、二楼学生紧急快速撤离,三楼及以上楼层学生就地防震避险,一分钟后快速有序撤离。2000多名师生,按照日常升旗仪式路线在3分钟内全部安全疏散到指定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逐级上报。本次演练遵循安全快速的原则,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合肥工大附中党总支书记黄长喜在演练活动中讲话。他简要回顾“5·12”大地震,强调地震中自护自救逃生的要点内容。他希望,附中学子能充分认识到,通过演练可以增强应对灾难提高逃生的本领,从而更加坚定好好学习打好基础做好传承和开创人类文明的一代新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为保证本次演练的有序有效,合肥工大附中5月10日下午还专门召开了“5·12”防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工作布置会。

  心系安全,警钟长鸣,合肥工大附中始终将校园安全教育作为常态工作。本次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我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进行。(许欢/文 夏育新/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