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务动态

合肥工大附中初中部召开九年级教学质量检测成绩分析会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阅览量: 11

  4月19日下午,合肥工大附中初中部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九年级教学质量检测分析会。合肥工大附中校长刘以成、党总支书记黄长喜,副校长何黎明出席本次会议。

  合肥工大附中副校长何黎明明确,初中部各部门要加强管理,为迎接中考做充足准备;年级组要重点加强“培优辅差”工作,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做到细致有效;各学科教师要加强中考后一阶段的复习,要做到总结经验、及时调整、有效复习和补充短板;各教研组不得松懈,要为九年级后期复习保驾护航。

  九年级组长马伟老师首先对前期工作进行阶段性的总结,对九年级后期重点工作进行梳理。表示将加强学法指导,加强家校联合,做好学生心理疏通工作,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目的性。各学科教师介绍学科备考经验。历史学科苏惠慧老师提出复习首先要分析学情,要有立意和方向,再设计复习课。课上要处理好两对关系,课下要分层作业。对于试卷讲评要有效,讲前要备课、讲中要展示、讲后要反思;语文学科卫浩老师提出要注重知识积累,强调语言运用,课内外结合,做好阅读训练,要扎实抓好写作基本功训练;数学学科王文芳老师针对复习备考提出继续巩固基础知识,让学生熟练掌握中考考点,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课堂上的复习内容要有针对性,重点要强化,漏洞要补全,进一步训练解题的规范性,精选专题,深度挖掘,提升课堂教学效果,邀请名师指导教学工作,提高备考效率。

  初中部教务主任何军成对后期九年级复习工作提出四点建议,即“夯实基础,发展能力;潜心研究,激发主动;找提升点,提高效率;关爱学生,全力服务”。

  初中部德育主任马晓燕就学生心理健康方面,提醒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尤其是心理亚健康状态的学生,建议分类管理,有效疏导,要适时了解和发现家长的心理亚健康状态,并进行及时疏导,缓和亲子之间的矛盾。

  合肥工大附中校长刘以成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科教师的工作成果,并提出四点要求,即要求各科教师指导学生规范答题,在牢固基础的过程中,掌握考试技巧;各科教师在复习过程中要注意关注热点命题,指导学生掌握复习和考试的方法;各科教师要及时调整教师和学生的状态,为全面冲刺中考做坚实的准备;各科教师要合理安排后期的复习时间,要根据不同学生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复习计划,合理减负,更有针对性的复习。

  本次会议,全体教师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九年级全体将共同努力,砥砺前行,力争中考成绩迈上新台阶!(吴静/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