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国旗下演讲

20210510国旗下讲话:刘若天: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阅览量: 10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2021年是我们党的百岁生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望百年风云,我们能看到南湖船上的明灯,大革命的号角,巍巍井冈山的红旗,沿河城头的抗日烽火;我们能听到南昌起义的枪声,秋收暴动的呐喊声,伴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而奏响的“起来,不愿做奴隶”的心声……我们的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带领着万千中华儿女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习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祖国的儿女,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愿意从前人的手中接下长征棒,不断奋斗。用奋斗强国,用奋斗书写出灿烂多彩的辉煌。

  用奋斗书写出青春的辉煌。谁家少年郎?鲜衣怒马正当时。随着时代的发展,青年人那充满张力与活力的身影更多的出现在我们的眼中。在新冠疫情期间,一大批90后、00后主动请缨奔赴一线。他们无畏病毒,不惧生死,以白衣为甲,在生死边缘奋斗;在中印边境冲突中,19岁的战士陈祥榕写下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他用一腔的赤诚成为了祖国永远的界碑;洁白的爱只为中国,新疆棉事件中,我们无数的青年儿女们挺身而出,联合抵制抹黑新疆棉花的品牌企业,用行动告诉世人,我们的棉花很软,但我们的拳头很硬。

  余光中先生曾说,敢在时间里自焚,必在永恒里结晶。奋斗不仅是青春最美的底色,亦是时代中激励人们前进的力量。

  用奋斗书写时代辉煌。从古至今,中华儿女始终在奋斗。古有苏武持旌节于那不毛之地牧羊十九载,所守不过是国之气节。他在忧劳与富贵间选择了为国担当;到了近代,洋人的炮火打开了中国的大门,我们的国家深陷于水生火热之中,无数仁人志士于逆境中奋起,担起了挽救民族危亡的重任。从青年学子的五四风云,到党领导人民的抗日战争,华夏儿女们用奋斗担当书写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辉煌。如今,时代洪流展雄风,从女排姑娘们的拼搏奋斗到一代又一代北斗人的担当与奋进,中华儿女始终在奋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用奋斗书写中国之辉煌,千年华夏复兴梦,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始终在勇往直前。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革故鼎新、自强不息,开发和建设了祖国辽阔秀丽的大好河山,战胜了数不清的自然灾害,建设了星罗棋布的城镇乡村,发展了门类齐全的产业。今天,中国人民拥有的一切,凝聚着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浸透着中国人的辛勤汗水,蕴涵着中国人的巨大牺牲。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我不愿腐朽,我愿燃烧起来。杰克伦敦也曾说过,原我的生命如那最绚烂的流星,愿它的每一刻都绽放动人的光辉。我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应用奋斗执笔,书写出灿烂的辉煌。紧跟党的步伐,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使命。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国家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2021年5月10日国旗下讲话演讲者:高二(1)班 刘若天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