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综合实践
综合实践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综合实践

忆革命历史 览徽州文化

——合肥工大附中初中部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阅览量: 13

  4月30日,合肥工大附中初中部七、八年级开展了以“忆革命历史,览徽州文化”为主题的一日研学旅行活动。

  第一站,渡江战役纪念馆。在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宣誓,致敬伟大的革命先烈。合肥工大附中副校长何黎明在宣誓仪式上讲话。他鼓励同学们,要学习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要学习革命先烈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铁的纪律;要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学习革命先烈具有的大局意识。

  同学们深受教育,立志铭记革命先辈们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的战斗精神,牢记历史,开创未来,发扬革命传统,发扬时代精神,为国家和人民美好的明天奋斗!

  第二站,融创乐园,游览徽州文化,探索力学奥秘。孩子们参观“梨园春秋主题区”和“徽州古韵主题区”,欣赏戏曲文化,领略国粹魅力;游览“淝水之战主题园区”,回顾历史,根植爱国情怀;走进“梦蝶仙境主题区”,感受天人合一的奇妙境界,释放乐趣。物理老师王勇精心设计,带领同学们在游玩过程中,体会到游乐园中无处不在的力学原理。在游玩“果虫滑车”时,同学们可以感受到地心引力、离心力、重力加速度,激发了同学们在课后继续探索力学奥秘的兴趣。午餐时间,同学们纷纷拿出准备好的食物,与好伙伴们一起分享。红彤彤的笑脸,火辣辣的热情,妆点了孩子们金灿灿的少年时光!

  此次研学旅行是一次行走的课堂,是一次心灵的旅程,让同学们走出校园,在“旅”中“学”,在“学”中“研”。既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了学生的集体观念、团队精神,又让同学们展现出积极向上、文明有序、互帮互助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质。这次研学,融入了孩子们的记忆与灵魂,成为他们成长路上最难忘、最有意义的一部分。(熊渊/文 马晓燕/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