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综合实践
综合实践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综合实践

缅怀革命先烈 亲近美好自然 传承传统文化

——合肥工大附中小学部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阅览量: 11

  4月27、28日,合肥工大附中小学部一至六年级全体同学分批前往合肥植物园、非遗园、三国遗址公园、三河古镇、三瓜公社、安徽省博物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亲近美好自然 传承传统文化”研学旅行活动。

 研学活动前,合肥工大附中副校长盛大文嘱咐同学们,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通过研学旅行将书本知识与课外实践结合起来,走出校门,走向自然,感悟生活,传承传统。他希望孩子们在本次研学旅行中,争当环保小卫士,争做文明小天使,争做自护小能手,听从老师指挥,快快乐乐去研学,平平安安回校园。


  小小少年,与阳光同行,一路欢歌笑语,脸上露出兴奋和憧憬。植物园内,朗润美景尽收眼底,孩子们仔细观察身边的植物,不时记录下自己的新发现,探索自然界植物的奥秘;非遗园内,风格浓郁的徽派建筑,展示了徽州文化的博大精深,音乐喷泉变化多姿,让孩子们流连忘返;三国遗址公园内,欣赏历史遗迹,追溯三国鼎立的时代风貌;三河古镇,小河潺潺,岸上古老的徽派建筑和百铺相连的古大街,加深了孩子们对家乡历史文化的热爱;三瓜公社,让孩子们感受乡村振兴大政下新农村的魅力;安徽省博物馆,孩子们仔细聆听讲解并认真做笔记,把历史文化知识装进脑海,真切感受了家乡的历史文化魅力。

本次研学旅行活动做到了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成长,在快乐中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既增长了见识,又拓宽了视野,体验了生活。(康蕾/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