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教育督导
教育督导
当前页面: 首页  教育督导

合肥第一中学等六所学校《致全市广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倡议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阅览量: 12

 

全市广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值此全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师德主题教育之际,我们特向全市广大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守师德规范,担当教育使命。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广大教师要自觉遵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格落实“十不得”要求,坚守教师职业底线,维护教师职业形象和良好声誉,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崇德敬业的示范者。

  二、走进学生心灵,提高育人水平。教育是雕塑学生心灵的艺术。广大教师要多与学生谈心谈话,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不唯考试成绩评价学生,多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创造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尊重学生人格,用关爱培育爱、用关心激发爱、用关怀传播爱。以真爱化解学生“心结”,关注学生精神成长、成为学生良师益友,做学生健康成长的陪伴者。

  三、开展常态家访,搭建共育桥梁。家校共育才能构建完整的教育。教师积极开展家访工作,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理解学生,一声声贴心的问候、一个个亲切的拥抱、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传递着教育的温情,滋润着每一个孩子,温暖着每一位家长。广大教师要倾听家长心声,增进家校互信,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成才观,促进教师与家长相互理解、形成合力,提高家校共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家校共育的合作者。

  四、加强业务淬炼,提升专业能力。扎实的教学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科学的教学方法是教师的基本素养。广大教师要积极更新教育理念、转变育人方式,在教育实践中丰富教学智慧、夯实专业功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领者。

  老师们,教育是爱的事业,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师德修养、提高专业能力、关爱孩子成长,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建设教育强市、打造“学在合肥”品牌贡献智慧和力量!

合肥市第一中学全体教师

黄麓师范学校全体教师

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全体教师

合肥市和平小学全体教师

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北校教育集

西园校区全体教师

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全体教师

 

2021年4月20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