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建设

立足口语交际 打造魅力课堂

合肥工大附中与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开展“口语交际教学”校际联动教研活动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阅览量: 18

  4月15日上午,合肥工大附中小学部与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小学部共同开展“立足口语交际,打造魅力课堂”为主题的低学段“口语交际教学”校际联动教研活动。

  口语交际展示课上,合肥工大附中小学部杨德俊老师执教一年级口语交际《打电话》。杨老师由猜谜导入,教学中融合信息技术,借助音视频,让学生观察打电话中出现的问题,进而明确打电话时要做到“有礼貌,讲清楚,听明白”。课堂上学生分组演绎如何正确的打电话,活动环节层层推进,扎实有效。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小学部刘靖冉老师执教《图书借阅公约》。刘老师教态亲切自然,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在引导学生理解“借阅”和“公约”的含义后,让学生联系老师出示的图片和音频,思考在他们自己生活中出现的不好的图书借阅行为,学生在思考与表达中,明白“借书”“护书”“还书”的具体要求。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交流研讨会上,合肥工大附中副校长盛大文,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小学部唐礼芳、闻晓燕老师分别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盛大文充分肯定了课题组进行口语交际研究的重大,鼓励年轻教师要主动学习,主动上好示范课、比赛课,在上课中磨练成长。

  口语交际课题组骨干情境教师管乃春围绕“统编小学语文低段口语交际教学实践与思考”主题,进行了一场专题微讲座,提醒老师们口语交际要创设,注重方法的引导,重视育人的功能。

  本次联动教研活动跨区跨校,增强了校际交流与合作,引领语文教师通过研读课标、教材,结合学生实际,立足口语交际,打造真实有效的口语交际魅力课堂,为提高口语教学质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康蕾、徐园园/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