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青春园地
青春园地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20210419国旗下讲话:杜思语:《百年初心精神,点亮青年未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阅览量: 1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一(1)班的杜思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百年初心精神,点亮青年未来》。

  小时候耳畔常听到这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一个伟大的政党!它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这一百年的伟业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各族人民用鲜血、汗水和泪水铸就的。这一百年也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回望过去的百年,是那样的曲折不凡!你看那洒满鲜血的来路上,一个个歪斜的脚印曾承载了多少风雨与沧桑。两次世界大战,翻天覆地的解放战争,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才赢得了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

  忆往昔,红色基因,力挽狂澜。1921年7月,红船上的一声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拨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红色是布尔什维克的颜色,是信仰的颜色。中国共产党人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有了值得付托的领导人。党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它是远方地平线上已经看得见桅杆的那一轮航船,是挣脱母腹的婴儿的第一声啼哭,是林中的响箭,是报春的惊雷!”

  时节如流,岁月不居。看今朝,风雨兼程,初心未改。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则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屹立东方,世界瞩目!

2020年,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洪水泛滥让人焦心,但是中国挺起了脊梁顶住了压力,用高效有力的行动展示了大国风范,也让世界为之惊叹:勇敢的中国人以生命托举生命,用挚爱守护苍生!一国人民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往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精神!

  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曾在《论中国》中写到:“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无论是革命战争、社会建设,还是改革开放各个时期,每当危难时刻总会有英雄挺身而出,这就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体现。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钟南山院士,行动于危难之际,勇于担当,为国为民;戍边战士们,不怕牺牲,使命必达,用生命守护祖国的疆土;张桂梅,一生扎根大山,用知识改变了当地莘莘学子的命运,用教育的力量塑造学生的未来。他们是英雄,他们是先锋,他们才是我们应该崇尚的榜样。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如今时代的接力棒已传递到我们21世纪的青年手中。尽管会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挑战,但我们坚信:我们会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未来!

  亲爱的同学们,亲爱的青春朋友们,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让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青春的风采和力量!让我们以满怀的豪情,再创新的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2021年4月19日国旗下讲话演讲者:高一(1)班 杜思语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