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团内动态
团内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团内动态

合肥共青团“个十百千万”行动——青少年“快乐成长” 主题活动走进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   阅览量: 10

    2021年4月15日下午5:00,合肥市共青团走进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举办“个十百千万”行动——青少年“快乐成长”主题活动。高三年级近三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生涯发展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理事、合肥四中心理教研组组长、学生成长发展中心负责人陈园园老师,前来为高三学生做了题为《享受巅峰》的专题心理辅导讲座。

  一开场,陈园园老师就通过互动分享高三感受点燃了现场的热情,接着通过“涂色游戏‘模拟高考’”小游戏环节让学生们明白,面对即将临近的高考,首先要摆正心态,努力做好几点: 即积极应对,减少自责;保证睡眠,规律饮食;坚持信念,努力不懈;做好每一次考后的分析;舍得放弃,重点关注基础题。活动中,陈园园老师还通过“智力大冲关”等一组小游戏,让同学们明白了“思维定式”的危害。其实像“好多都不会”“题目的难易程度我们把握不好”“不会做,就是没学好”“别人会做,就是别人比我好”等等,这些都是思维定式。有些同学一旦考试发挥不好,就会有“我数学就是学不好,不是那块料”“从目前看我肯定考不上大学”“这样的题我都不会,我完了”“模考考得太烂了,高考也会很差的”“没希望了,破罐子破摔吧”这一类消极的想法。其实并不是因为能力不足限制了你的发展,而是因为你的限制性思维限制了你的发展……活动最后用80多岁的东北大爷王德顺的故事激励大家,面对高考要有“大胆拼搏、无悔青春”的胆识和气魄!

  此次讲座为我校考前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一,主要围绕二模考试后学生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集中的辅导。陈老师讲座围绕如何看待模考成绩、树立考试自信心及如何处理考试焦虑等方面,通过诙谐轻松的语言、风趣生动的事例和现场互动的游戏,把抽象的理论变为具体的行动指南,化解了郁结在学生心中的困惑与迷茫,对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学生们表示,此次心理辅导讲座缓解了高三学子们的心理焦虑,让大家及时调整心态,保持“相信自己、相信未来”的自信与乐观!(贺蓓/文 王赢/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