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德育天地
德育天地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德育天地

工大附中学子喜获“合肥市最美中学生”“包河区最美中学生”称号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   阅览量: 10

  近期公布的合肥市“最美中学生”评选结果中,合肥工大附中学子孙佳澍、张颀涵两位同学,从众多参选对象中脱颖而出,喜获“包河区最美中学生”称号,孙佳澍同学还获得“合肥市最美中学生”称号。

(一)合肥市最美中学生:孙佳澍

  挺直脊梁,诠释爱国。孙佳澍曾说:“爱国不是盲目崇拜,而是知彼解己;爱国不是同而不和,而是和而不同;爱国不是争长较短,而是取长补短;爱国不是卑躬屈膝,而是挺直脊梁;爱国不是两肩荷口,而是铁肩担当。”孙佳澍初一阶段曾就读于美国阿森纳初中(Arsenal 6-8),有一年的海外学习经历。他在出国期间更爱国,时刻以追求最美为目标,以遇见更美为动力,以行动阐释爱国情,长立爱国志。孙佳澍留学期间就读阿森纳初中,总评成绩为A,连续3季度荣膺“尖子生榜单(Principal’s High Honor Roll)”。 他以优异的成绩、出色的表现,打破了族裔偏见,赢得了师生的尊重;并且利用国际学生交流、超市购物解说、邻里交往等不同场合传递大国担当和文化自信。他曾荣获匹兹堡公立中学(初中组)男子足球第二名,赢得了其他族裔学生的信任,以强大自己的方式诠释了爱国。

  勤奋学习,主动担当。对比不同的求学环境,孙佳澍觉得还是国内更安全,教育更规范,班级更团结,同学更友善,决心先在国内完成学业。回国后不断追求进步,取得了诸多优异的成绩。中考考出了748分的成绩。高中以来,身在名师班的他,借助网络资源自主学习,成绩优异,稳居年级前3%,综合评定为优秀。他以奋斗诠释爱国情怀。

  最美是终身追求,挑战极限;更美是自我加压,臻于至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依托所学,运用所学,写就人生梦想,实现报国宏愿。


(二)包河区最美中学生:张颀菡

  爱党敬业好少年。小学两年的大队长经历,以及长达五年的班长经验,一点一点滋润着张颀菡的责任之心。对自己负责、对同学负责、对职务负责、对班级负责,常反思常进步,在责任心的监督下,张颀菡每件事情都力求完善,为大家做好服务。

  她有着很强的组织能力与管理能力,组织竞选、组织活动、组织出黑板报、组织穿班服、组织收重要回执,协助老师将班级事务置办得有条不紊是她很强的能力之一。

  她的奉献意识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更加广阔。2019年她加入了学生会,成为学生会纪检部初中组负责人,2020年6月,她在校完成了中学生团校培训活动,为明年入团做足了准备。

  爱心洋溢暖人间。她是名热爱生活、充满朝气与希望的女孩。自2017年至今,张颀菡已经连续4年参加大型社会公益组织“冬日暖阳”——为贫困家庭送温暖活动,并获得“优秀队长”称号。每每遇到小区发起的募捐活动,她总是毫不犹豫地捐出自己的零花钱。日常生活中,她精心照料着家中的小动物。

  综合素质齐发展。除了参加征文活动、演讲比赛,课余生活中张颀菡还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女孩。绘水粉、写散文、练跆拳道、写剧本、拍摄微电影,样样都拿得出手。她还有着超强的记忆力,曾在第三届合肥少年百科记忆赛中获得冠军。

这就是张颀菡,一个仍在为了未来与理想而不断奋斗的女孩。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