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家校共育 携手未来

——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第一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及首场讲座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阅览量: 12

  4月8日,合肥工大附中高二年级组在五楼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家校共育、携手未来”家长会。合肥工大附中副校长商红,高中部副主任曾广华及高二年级学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高二年级组长任红宇老师主持。

  合肥工大附中副校长商红宣读《关于成立“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第一节家长家委会”的通知》,并向家委会成员颁发聘书和工作证。她指出,教育的本质在于育人,高中阶段,学生不仅要面对高考这个重要发展点,更是他们人格上学会自尊,学习上学会自主,生活上学会自立,意志上学会自强,行为上学会自律的成长关键时期。她希望,通过此次会议,附中和家长达成教育共识,通过家校共同努力,给孩子适当帮助和推动,使附中、学生、家庭三方形成合力,最终实现让孩子成人成才的共同愿望。

  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副主任曾广华宣读寒假期间高中部开展的“五育”并举活动获奖结果,对积极参与此项活动的学生和家长给予肯定,评选出“自愈自强标兵、“劳动能手”等奖项。

  特邀嘉宾高一年级家长梁园园老师做了《做智慧父母、育阳光少年》的专题讲座。梁老师着重讲解了高二学生的心理特点——自我意识迅速发展,易冲动,情绪变化大。希望家长多倾听,少唠叨;多商讨,少命令。不仅能够教会孩子拉弓,更能够帮助孩子找到梦想的靶子。

  高二年级组长任红宇老师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开学以来年级组开展的活动,明确本学期学业水平测试是重心。同时,任老师结合本届学情,向家长介绍近三年安徽省高考基本情况,让家长对于高考有了更深入和细致的了解。最后,向家长提出要求,希望家长一如既往地配合附中管理,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

  年级大会结束后,各班级召开班级家长会,班主任就学生的近期状态等和家长做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

  教育从来就不是任何单一主体能够做好的事情,需要学校、家庭和社会,老师、家长和孩子的密切合作。家校共育架起了家长和附中沟通的桥梁,拉近了附中和家长的距离。请家长走进教室,关注教育;走近孩子,倾听心声;走进附中,参与管理,进一步促进了家校互动的良好态势,对孩子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最好的自己。期待阳光明媚的春,期待硕果累累的秋。一路同行,一路携手!(任红宇/文、洪成旗/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