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白纸黑墨 抒写真情

——记《我爱合工大》主题版画展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阅览量: 15

  4月11日,合肥工大附中小学部四、五年级学生主题版画作品《我爱合工大》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教学主楼大厅展出。近30幅作品以合肥工业大学各个校区的经典人文风光为题材内容,白纸黑墨,童心真情,彰显出孩子们热爱合工大、描绘合工大的热情。


  指导老师夏育新老师,是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合肥市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主任,有多年的少儿版画教学经验。在夏老师指导下,同学们以日常生活为素材,发现美、创作美,创作了一大批充满想象、充满童趣的版画作品。不仅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也在包河区、合肥市产生了较大影响,还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市级绘画比赛大奖。

  合肥工大附中版画工作坊是合肥市文联下属美术创作中心的版画教育基地,也是附中开展素质教育、开发校本课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多年来,在版画教学实施过程中,合肥工大附中积极设计并开发版画特色课程,彰显附中教育特色,践行“艺术当随时代”的教育精神,引导学生运用版画这一独特的艺术语言讴歌生活之美、社会之美。

  据悉,这批《我爱合工大》主题版画作品在工大主楼展出时间为4月8号至18日。后期还将到其他校区进行巡展,最终将被新安美术馆收藏。(夏育新/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