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建设

共研大单元教学 落实核心素养

——合肥工大附中地理教研组参加合肥市“大单元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阅览量: 98

  3月24日上午,合肥工大附中地理教研组全体教师参加了合肥市“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大单元教学设计及实施”系列课堂主题研讨活动。

  在基于核心素养的大单元教学示范课展示活动中,合肥八中余钊老师《城镇化》教学,以合肥市本地城镇化发展为主线,通过设置一系列的课堂情境,让学生参与课堂,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从而对城镇化概念、特征、意义和问题等有更深刻的理解。合肥一中汪敬华老师的《城镇化》教学从不同的时空尺度的城镇化着手,让学生对城镇化的特点和发展历程有更加深刻地印象,能够激发学生思考人类与环境的关系,培养学生的地理核心素养。汪老师还引导学生思考城镇化与农业、工业、服务业等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思考城镇化与人口、交通、环境等单元知识及整个地理必修二的知识结构,让同学们对本节知识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与定位,也让现场的老师豁然开朗,启发了老师们对大单元教学新的认知。

  合肥市地理教研员倪宏忠老师进行总结,他肯定了两位老师在课堂中体现出的大单元教学思想和对地理学科核心素养的理解,探讨了地理教师在新课程、新教材教学中的困惑。安徽省教科院地理教研员吴儒敏老师进行了《大单元教学“大”在何处》的专题讲座,梳理了人文地理的内在逻辑和核心概念,和老师们探讨平时教学中出现的困惑和今后实施有效教学的方向。

  合肥工大附中地理教研组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大家一致认为大单元教学可以更有效地落实地理学科核心素养,同时也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教无涯,研不止”,只有紧跟教改步伐,精研课标,才能在大单元教学的研讨路上越行越精彩。(赵玮/文 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