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务动态

春花烂漫海棠红 教研部署正当时

——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2020-2021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研会议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阅览量: 172

  3月24日下午,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在尚真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教研工作会议。合肥工大附中副校长商红,高中部副主任丁波及全体教研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高中部副主任丁波主持。

  会上,合肥工大附中副校长商红做了总结讲话。她说,教科研工作是教学工作的基础,是生命线。在附中诸多名师带动下,中青年教师茁壮成长,真正发挥了名师引领作用。对高中全体教研组长,商红提出了具体要求,即要深入扎实做好近期的常规工作。高一年级教研打基础,积极推进新课程新教材工作、探索在双新背景下的教学改革和课程变革,在摸索中变化,高二年级迎会考,高三年级直击高考,调研学科进度,推动课程任务的完成。教研组长要时时提醒备课组长及任课教师,积极学习,转变思想,调整教学思路,调整课程进度,按照教学要求,把握教学的深浅度,重其所重,轻其所轻,尽快适应新教材;要进一步加强对单元教学的研究,推动教学方式的变化。商红强调,新目标召唤新教学,新教学需要新设计。新课程标准明确各学科教学的逻辑起点是学科核心素养目标的达成。目标从知识点的了解、理解与记忆,转变为学科核心素养的关键能力、必备品格与价值观念的培育。她要求高中全体教师要提升教学设计站位,从关注单一的知识点、课时转变为大单元设计,依据学科核心素养进行大单元的教学设计的研究。她希望,全体高中部教师对外做好交流,对内做好基本功,建立竞争机制,发挥团队精神,共同努力,争取附中教科研再上新台阶。

  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副主任丁波就近期重点工作如校内示范课、校级教研活动、学生研究性学习、省市区级论文评选、课题申报、指导学生参加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较为详细解读了本学期校本课程选课方案,强调了校本课程开设对教师成长,对学校课程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教师要不断提升学校教学教研水平。丁波说,作为附中人,要齐心协力,发挥团队精神,积极投身教研。关注年轻教师成长,努力形成附中良好的教学氛围和研究氛围。(丁波/文 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