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建设

微课助教学 研讨促成长

——合肥工大学附中与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联合开展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8日   阅览量: 73

  2021年3月24 日上午,合肥工大附中与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在合肥工大附中开展专题教研活动。自2019年起,两校共同开发了省级电教课题《基于语文要素训练的课后练习微课程开发与应用的研究——以统编本小学语文教材一、二、三年级为例》(AH2019005),此次活动围绕微课在实际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展开,以教师课堂展示的方式,推广课题成果的应用,提升教研品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来自合肥工大附中小学部的张红老师、孔静怡老师和来自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的赵冬玲老师完成了三节校级交流课,执教内容为一年级和三年级的课文。三篇课文,年级不同、文体不同、对学生的学习要求也各不相同,但三位老师都能在正常的课堂教学中,将微课融进不同的教学环节,以达到辅助、引导和启发学生的目的。这是课堂教学方式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检测课题成果实效的一种渠道。

  交流课结束后,安徽省教坛新星、合肥市学科带头人、合肥市优秀教师、包河区教研员刘琴老师对这三节课给出了精彩的点评,在充分肯定三位老师的课堂教学成功之处的同时,也针对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尤其是微课在课堂教学中使用的有效性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合肥工大附中副校长盛大文肯定了课题组老师积极探索的精神,并对课题成果在三节课的课堂实际教学应用中进行了分析,指出课题下一步研讨的重点,为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

  此次专题教研活动,让课题组老师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同时对基于语文要素训练的课后练习微课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应用,如何达到的教学目标,如何更有课堂时效性,有了更深的思考。(孔静怡/文 康蕾、曹月/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