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青春园地
青春园地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20210301国旗下讲话:王晓蕊:无悔奋斗,成就青春梦想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阅览量: 53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初三1班的王晓蕊。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无悔奋斗,成就青春梦想”。

  时间如白驹过隙,2021年中考百日冲刺就在眼前。老师们常对九年级的学生说选择了九年级就是选择了汗水,选择了坚持,选择了拼搏。九年级是在考验一个人的耐力和毅力,在挑战一个人的潜能。九年级的辛苦和劳累不会打垮我们,只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充实,更有勇气!

  中考是我们人生中遇到的第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它是一场学习方法和信念之间的比拼。它要求我们有过硬的知识储备以及不怕吃苦的良好心态。学习没有捷径可走,仔细思考一下,你是否足够自律?是否注重学习效率?上课的时候会不会开小差?写作业会不会拖拉?还有最重要的一个问题,你是否拥有足够坚定的学习信念?《亲爱的安德烈》里有这样一句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陌生。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静下心来去学习,我们现在所做的每一份努力,都是在为未来的辉煌蓄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没有人生下来就什么都会,但同时也没有人生来就不如别人。古往今来,每一位伟人都是凭借奋斗才将自己的姓名永远留在了人们心中。只有奋斗才是通向成功的唯一道路。鲁迅说过:“ 不耻最后。即使慢,驰而不息,定能达到他所向的目标。”在这最后的冲刺中我们决不能气馁,青春的理想,成功的钥匙,生命的意义,都包含在奋斗这两个字中。只有奋斗了,才能拥有希望,只有奋斗了,才会取得优异的成绩。让我们用奋斗来做学习的支点,迎接命运的撞击。

  三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在剩下的日子里,我们每天都是冲刺,每天都是挑战,每天都得搏击,每天都得奋斗!独自的挑灯夜战,操场上挥洒的涔涔汗水,耳旁父母的声声叮咛,老师的殷殷期盼,都将化作我们前进的动力,即使困难再大,我们都会咬紧牙关,迈开大步,勇往直前。

  征途漫漫,等待我们的是一片未知。但只要我们奋斗过,挥洒尽我们的力量,也能够无悔。我们怀着信心,愿我们能够挥斥方遒,成就真正的自己!

 


2021年3月1日国旗下讲话演讲者:九(3)班 王晓蕊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