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扎实勤勉抓管理,稳步推进谋发展

——合肥工大附中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大会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阅览量: 188

  2月21日,合肥工大附中召开了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在上午召开的行政人员开学工作会议上,合肥工大附中党总支书记黄长喜结合合肥工业大学巡察附属中学党总支反馈意见,要求全体行政人员:充分认识巡查组整改工作的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高标准严要求投入到工作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落实整改,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团结合作,沟通交流,共谋附中发展;严于律己,以上率下,讲纪律,守底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对教师的人文关怀,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合肥工大附中校长刘以成在回顾了上学期工作之后,提醒各部门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特别是开学第一周的工作,并强调要加强手机管理,注重习惯养成,关注师生心理健康,进一步落实常规管理。对行政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思考工作职责范围内存在的问题、难点及解决方法;二要落实一线规则,要亲临一线,深入一线,真抓实干,耐心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工作要主动,心中有责任;行为要规范,心中有纪律;态度要热情,心中有师生。

  下午,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党总支书记黄长喜宣读了《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他指出,广大教职工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他提出,要高度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与紧迫性,坚决忠诚地落实巡察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发挥传帮带作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关爱学生,特别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校长刘以成作了总结讲话。结合新学期工作,刘校长强调,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教育工作,定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台账记录并及时整改;上好开学第一课,确保教育教学井然有序进行;各学段、各部门要将各项制度抓实抓细,各负其责,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强内涵发展,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五育并举,重视音体美等学科的教学效果,同时要围绕校园文化开设好校本课程;要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改进校园硬件设施。要求每一位教职工把好师德师风关,制定好工作计划,针对新学期、新思路、新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各学段要凝炼办学特色,明确学段定位。小学开好特色课程、初中发展优质教育、高中拓宽教学思路,真正做到“办优小学、办强初中、办精高中”。

  新学年,新起点,新气象。全体附中人将勠力同心创伟业,殚精竭虑育英才。(许欢/文、夏育新/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