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专家引领,共促省级课题开题

——合肥工大附中鹿钰锋老师省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阅览量: 404

  2021年1月5日,由合肥师范学院方璐副教授和合肥工大附中鹿钰锋老师联合申报的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基于深度学习的数字化实验教学研究》课题开题论证会在合肥工大附中尚真楼二楼教研室隆重召开。 

  会议由合肥工大附中初中部主任、特级教师徐伟主持。副校长商红致欢迎辞,她充分表达对与会专家的感谢,她指出,2020年是我省全面是推进新课改的一年,省级课题的立项将极大激发教师的课改热情,同时强调高校和中学的抱团更有利于课题的开展,学校将在财力、人力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

  合肥市教育局课题规划办主任方惠宣读立项通知,她指出今年全省立项省级课题仅有170项,课题立项来之不易,课题组要倍加珍惜,要认真科学地研究和实施,同时对课题的研究成果充满期待。

  合肥师范学院姚如富教授做了发言。他指出中学数字化实验在我省已经开展多年,但是面临新教材新课程,更面临的高考改革,中学数字化实验更应该大显身手,开发和使用数字化实验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模式,促使课堂更向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转型,发挥数字化实验的深度学习功能,在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上起到更大的作用。高校和中学抱团发展,共同研究,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高校在理论建构理论指导理论提炼上多下功夫,中学在实验开发课堂实践教学评价上多出成果,最终相辅相成,促使课题顺利开展,促使学生得到更好的成长。

  项目主持人合肥工大附中鹿钰锋老师就课题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价值、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几方面进行开题陈述汇报。合肥师范学院姚如富教授、合肥一中化学科主任任峰老师、安徽省教科院朱成东老师依次对课题研究的可行性、实操性等方面进行指导论证。项目主持人方璐副教授进行总结发言,表示将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科学设计研究路线,完善研究过程,共同努力,争取取得辉煌的成果。

  本次课题开题论证会采用了线上和线下融合的方式进行的,远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一中、二中的课题组成员在网上参加了课题的开题。开题仪式让课题组全体成员获益匪浅,更加明晰课题研究的思路,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在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全体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课题研究一定能顺利开展,取得丰硕的成果!(徐伟、鹿钰锋/文)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