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务动态

日就月将 精进不休

——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2021年度第一次年级组长会议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阅览量: 103

  辞旧岁一元复始,迎新年万象更新。1月4日上午,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在二楼教研活动室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次年级组长班主任例会。

  合肥工大附中副校长商红从四个方面强调“抓常规,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即要严格班级管理,以管理促成绩,向管理要成绩;做好班级管理的细节工作。细节管理包含在管理的整个过程中。班级卫生、桌椅的摆放、教室工具的摆放、学生的迟到早退、要对这些现象多说多问;抓好考风考纪。加强“诚信考试”教育,端正学生的考试态度,勉励学生认真积极地参加每一次考试。对于考试态度不认真或存在舞弊行为的学生进行处分;抓好安全工作。她强调,一是树立责任意识,教育在先,关注特殊学生,发现苗头,尽早了解情况,防范安全事故出现;二是科学处理,及时上报;三是拥有全局意识,有责任化解矛盾,合理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 四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教育学生减少与陌生人接触的机会,不到高风险地区,养成戴口罩、勤消杀的习惯。 她指出,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高中部的全体师生都要投入到紧张而又繁重的复习迎考中。年级组长和班主任要明确备考任务,了解学生学习状况,严格把控课堂纪律,充分利用好时间,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会上,商红布置落实高二年级日语选课走班工作;并向与会老师们介绍了学校引进第三方的经过。

  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副主任曾广华根据合肥市教育局《关于合肥市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安排的通知》,围绕“做精高中”,对期末德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和要求。

  “春来更有好花枝”。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却可以走得更远。在全体年级组长、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下,通过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与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育人树德的作用,促进本学年度期末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在新的一年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日就月将,精进不休,隆声远布。(曾广华/文 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