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国旗下演讲

20191111国旗下演讲:许晶淼:期中总结 感恩励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阅览量: 47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三(3)班的许晶淼。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反思总结,感恩励行”。

        紧张的期中考试刚刚过去,我们需要及时总结和反思。因为通过及时总结和反思,大家才可以更深入地发现平时学习上的不足与缺陷。

        首先,要以正确的心态面对考试成绩,一次考试成功,我们不能盲目乐观。无论是谁,都不可能完美无缺。每次考试都会有不同的结果。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那另一半是要善于及时总结与反思,只有这样才能不停地拼搏进取,这才是我们平时学习中应该采取的态度。如果失利,也请不要灰心。失败是一支清醒剂,是不断成功的动力,谨记在哪里摔倒,就请在哪里爬起。只有我们相信自己能够做好,明确目标,并不断为之努力那么成功才会在不远的前方。

        其次,学会总结,认真审视考试中出现的知识盲点。期中考试是对大家前一阶段努力程度和学习效果的一次检验,虽然考试成绩不能决定些什么,但从中却可以分析出你的知识和能力的薄弱点。究竟是考试技能型的错误,还是知识型问题未掌握,这值得我们深入细致的分析和思考。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如果能发奋努力,查漏补缺,相信你会迎头赶上。切勿把知识盲点,考完试便置之不理,对待学问,一定要严谨透彻;对待学习,更是要坚持不懈,日积跬步。尤其是高三年级的学生更是要抓住一轮复习的机会,拾起每个知识点,紧抓高考重难点,切勿留下高危漏洞。

       牢记使命,明确目标,端正态度是成功者的经验之谈。我要谈的第二个方面,是我给同学们提出的三点建议:

       目标是前进的灯塔。没有目标就像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航船不能达到彼岸。因此,每一个阶段性目标的实现都关系到总体目标的实现。所以,请同学们确定自己的努力方向和适当的近期目标。

       勤奋是成功的阶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真本领,就得刻苦勤奋的耕耘。不勤奋,理想永远都是梦想和幻想。勤奋并非只是简单的忙忙碌碌,更需要思考和反思。

       好的学习方法能够大大提高学习效率。不同的学科有不同的特点。我们要针对学科特点,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才有效率,成绩才能提高,我们提倡:“三先三后”学习方法,即“先预习后听课、先复习后做作业、先独立思考后请教别人”。

       一次考试并不是句号,更不是人生的全部。成功道路上有风和日丽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岁月。你不能改变容貌,却可以展现甜美的笑容,你不能改变世界,却可以改变自己。从暂时的喜悦中走出来,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不要痛恨失败,更不用因成绩而迷茫。每一个失败的背后,都隐藏着未来感恩的自己。

      期中总结之后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粒。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我坚信,大家的青春因我们的不懈努力而绚烂,老师和家长会因我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而感到欣慰和自豪,学校会因我们所取得的成绩而增添光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