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国旗下演讲

20191104国旗下讲话:武婷婷:学以载道,诚信为本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阅览量: 43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高三(2)班的武婷婷。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学以载道,诚信为本。”

    青年作家刘同曾言:“青春没有选择,只有试一试。”诚如是,于我们而言,皆因不甘平庸被时间洪流裹挟,日以继日与时间赛跑,与命运抗争。盼望着可以在每一场考试中开花结果。这其中必然少了些许生动色彩,但剑虽利,不厉不断;材虽美,不学不高。既然今天每人识得星星一颗,那么明日何妨做皓月一轮!关于考试,有三点需要强调:

     一、调整心态,面对考试。汪国真曾说:“心晴的时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时候,晴也是雨。在复习备考的日子里,我们将面临大大小小的许多次考试,而我们必惜每一次,因为每次考试都是我们扬剑出鞘的绝佳时机,同时我们要养成一种淡然的心境:不张扬,不虚伪,低调而不颓废,平和而温暖,如云般洒脱,如莲般淡然。不为成功而满足,因为那是失败的前兆,不为眼下的失败而懊丧,因为每一次失败有孕育着下一次成功的机会!

      二、积极备考,战胜考试。在小说《明朝那些事儿》中有句话:“所有懂得畏惧并最后战胜畏惧的人都是英雄。”备考的日子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没有光照进来你无从得知自己究竟把衣服洗干净了没,在漫长的过程中只能一遍一遍地去洗。等走上考场,灯光亮了,就会发现只要你认真洗过了,那件衣服就会光亮如新。在备考中,我们要有万分细致严谨的态度,积羽成舟,群轻折轴,不能放过每一个知识点,方可厚积薄发!

     三、诚实守信,拒绝舞弊。“马先训而后求良,人先信而后求能”,“善不由外来兮,名不可虚作”。关于考试,最重要的便是诚信。若考试为船,诚信便是帆;若考试为路,诚信便为照明的灯塔;若考试为衣,诚信便为裁定的格式。所以欺骗,欺,谓之欺上瞒下,骗,谓之骗人骗己。尽管过程很努力,但结果不会陪你演戏!

   “理想和现实之间,不变的是跋涉;暗淡与辉煌之间,不变的是开拓。”考试更是一种能力的证明,我们正值青春,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读书好时节,是把我们无形的勤劳与坚定化为有形的证明!面对考试,不急,不燥,不骄,不馁!在此祝愿全体同学在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