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家校合作
家校合作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家校合作

专家解惑支招 促亲子沟通顺畅和谐

——附中举办青春期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阅览量: 236

        2019年5月6日下午,合肥工大附中新一期家长学校在五楼报告厅开课,八年级家长全部按时到会,会议由年级组苏老师主持。此次家长学校请来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世界记忆大师教练、家庭教育指导专家周亚男老师主讲,旨在为孩子进入青春期的家长们解惑支招。

        周亚男老师通过典型青春期个案的解读,揭示了现阶段亲子沟通不畅的主要原因是:家长对自己和孩子在行为规范上实行双重标准。家长应该理解孩子的烦恼来源,在尊重孩子的基础上,通过协商的方式制定约束双方行为的统一标准。

        在互动环节中,家长们表现得非常积极踊跃。通过游戏互动,周老师让家长们对“身教大于言传”的道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现场交流,家长们理解了现阶段的孩子为何缺乏学习自觉性。周老师提醒家长青春期的孩子属于高敏感、高脆弱、高自尊的“三高”人群,平时应更多地关注孩子的态度,教给孩子好的学习方法,帮助孩子摆正心态,提升学习发展的内动力。

        此次讲座让八年级的家长们接受了一次家庭方式的理念教育,家长们认识到必须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式,先懂后教,亲子沟通才会高效,亲子关系才能和谐。(文/苏惠慧)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0551-629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