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班级建设
班级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班级建设

蓄锋芒之势,绽薄发之时

——高二(1)班吹响进军新高三的动员集结号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阅览量: 240

      2018年6月27日下午第四节课,高二(1)班举行了以“蓄锋芒之势,绽薄发之时”为主题的新高三动员会,正式吹响了进军新高三的动员集结号。班会由班长仰琪慧同学主持。

      班会开始,班长让同学们观看了一段励志的视频,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同学们感触颇深,一个接一个地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从视频主人公身上,有的同学看到了不懈的奋斗,有的看到了永不气馁的精神,有的看到了自己的差距,有的看到了未来的梦想……接着,班长根据教室心愿墙上同学们张贴的心仪大学,介绍了法律、经济、艺术、教育等一些适合文科生的专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许多名牌大学,增强了同学们对考上自己所向往大学的信心,然后,全班一起朗诵了一首励志的小诗,教室里洋溢着昂扬奋进的气息。

      经历这次班会动员,许多同学都有很多感触。高三已经在向我们招手,我们终于踏上了高三的征途,心中充满兴奋、紧张的情绪。时间真是过得太快了,仿佛昨日的我们才刚踏入工大附中的校园,但时间已悄然过去两年,高三的学习生活已经悄然来临,面对紧张而又会很充实地高三生活,我们应该有自己的规划。学生代表华文君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的规划:首先,要建立一个目标,确立一个梦想,为高三枯燥而乏味的生活提供动力源泉;其次,在平时要“吾日三省吾身”,要暗示自己:“既然注定在漫漫彻夜中跋涉,既然注定必须面对前方的惊涛骇浪,既然注定要学习,我们何不学得漂亮?!”。最后,我们应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以及永不言弃的精神。

      这次班会,不是一次普通的班会,它给高二(1)班的学子们带来了精神上的冲击,它将成为我们高三学习精神上的明灯,引导我们向着“大学梦”进发,毕竟“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人不可以没有梦想,有了梦想就会有希望和未来,我们应以崇高的梦想去战胜高三生活中的苦难,拼尽全力向梦想进发,只有在该拼博的时候享乐,才会让自己未来的人生散发出别致的芬芳。

      最后,班主任洪成旗老师作了总结发言。洪老师以简洁明了却饱含情感的话语表达了自己对高二(1)班学子们的衷心祝愿和奋战2019高考的坚定信心。

      蓄锋芒之势,绽薄发之时。高三,我们来了;2019的高考,我们一定会梦想成真,为工附再创辉煌!(王影)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0551-629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