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科技创新

合肥工大附中学子创客作品入围全国电脑制作决赛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阅览量: 305

       近日,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下文公示进入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名单中,合肥工大附中学生有两件作品入围全国现场比赛。这是经过区、市、省级电脑制作比赛层层选拔出来的,实属不易。

       初二年级张嘉岚同学的作品《新型人行横道人非机自动控制安全道闸系统》拟设计一种自动控制的硬件设施,目的是与红绿信号灯联合工作,严格规范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的通行行为,以使各交通参与方能够安全、快速通过人行横道;高二年级黄乐元同学的作品《具备智能识别功能的燃气表远程抄表系统》讨论在互联网和无线通信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能否对传统燃气表进行改造,实现无线数据传输,进而达到远程抄表的目的,如能实现,既节省人力物力,又能提高抄表效率。在辅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加以师生反复多次的动手制作、编程调试,最终完成满意的作品。

       预祝同学们能够在全国现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岳昌琪)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0551-629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