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国旗下演讲

20180625:许晶淼:认真备考 诚信应考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阅览量: 66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2)班的许晶淼。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认真备考,诚信应考”。
      六月时光荏苒,伴随着一个学期的将要过去,中考已经结束,高考完的学子们也纷纷获得了喜人的成绩。我们也将迎来期末考试,高二的同学们更是要为六月的学业水平考试而奋斗,全校都沉浸在学习的氛围中。而面临考试,内心总会有些难以冲淡的不安。
      因此,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打牢地基知识。正所谓“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平常的积累才是取得好成绩的决定因素。我们要在考前把自己的心理调整在最佳状态,这种状态就是平常心。所以,只要我们在平常学习中打好坚实的基础,明确努力的方向,我们在考前所需要做的就是使自己保持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来。
      其次,要珍惜每分每秒,合理安排时间。期末考试科目多,许多同学复习起来感觉到千头万绪,难免手忙脚乱。列出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是必不可少的步骤。这就要求我们根据学科特点和自身特点,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有强化意识,找出疑难点并分类解决。不仅要熟记理科的公式,也要在脑海中形成文科的知识网络结构。这样才能够节约出大量琐碎的时间,进行有效的复习。
      最后,我们需要的,就是一份细致。每一次考试都有因漏填或错填考号而白白丢掉大量分数的同学,这也是考试时焦虑与慌乱的表现。拿到试卷,每个考生都应该在答卷的相应位置填好个人信息,然后稳定心态,细心审查每道题目,把准题意。作答时,要注意试卷的正反面,不要漏题;杜绝因填涂错位置等失误而造成的遗憾。
      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就要在考场上展现自己的实力。当然,既然是考试,我们就要把“诚信”二字放在首位,树立“作弊可耻,自欺欺人”的观念。古人云:“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德国哲学家康德曾说:“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而今,我们仰望苍穹,天空仍然明朗,内心那些崇高的道德法则,有些却需要我们再次呼唤。诚信就是其中之一。在全社会倡导诚信的今天,作为接受教育充分的学生,更应该做诚信之表率。
      考试,作为一种公平的评价形式,不仅能测试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评估学习质量,更能测试每位同学的道德品质。考试是一面镜子,由它映照出来的,不仅是一个分数,更是一份品质。作弊不仅不能弥补自己的漏洞,相反地,会让自己抱着侥幸的心态,对学习有所松懈,从而达成一种恶性循环。
      最后,让我们努力复习,充分做好迎考准备,用行动营造“认真备考,诚信应考”的考试氛围,为附中的校园带来一股清新的诚信之风! 最后,预祝同学们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