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国旗下演讲

20180611:费勤儿:不拼搏 枉少年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阅览量: 5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一一班的费勤儿,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不拼搏枉少年》,可爱的初三的学弟学妹们,我很荣幸以一位学姐的身份为你们鼓励。

      时光荏苒,转眼三年飞驰而过,那场期待了三年的中考也如期而至。前方中考的战鼓正在擂响,而身后,曾奋斗了三年的教室、奔跑了三年的操场凝结着你们的汗水和艰辛。你们三年的苦读,1000多个日日夜夜,你们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都将在这个六月得到收获。是的,你们的未来,由现在的你决定。因为未来不是固定在那里等你趋近的,而是要靠你创造。未来的路不会静待被发现,而是需要开拓,开路的过程,便同时改变了你和未来。因此,最后的两日也十分宝贵。你们要怀着“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豪情,为中考拼搏,让心中那份绮丽的梦想发出光芒给予你们无限的力量!你们每个人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你们将站在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用智慧,培育理想,用汗水浇灌希望,没有失败的理由,不作儒弱的退缩,不作无益的彷徨。秒秒拼,分分搏,凭实力,战中考!再鼓干劲,跨越希望的海洋;再展雄风,感恩父母的滋养;再创佳绩,回报母校的厚望!今日你以附中为荣,明日附中以你为荣,中考加油,附中的初三学子们!

      我们很幸运,因为学校有着扎实的教学管理,也云集了许多优秀的老师,更吸引了我们一般莘莘的学子。然而,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在这里让我坚定了自己的学习态度,让我们找到了未来期望的方向。在这里,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在附中高一的这一年里,我收获了很多,我学会了如何融入集体,集体交际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树立了自己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学校让我们找到了属于我们的青春风采,更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同学的友爱和老师们的关怀所带来的温暖。附中在我心里一直是个很重要的存在,他像是一盏明灯,引领着我在学习中探索,在社会中实践,源源不断地给我坚持下去的动力。我相信,在附中高中这三年,我将成长成我期望的模样,我可以考出我想要的辉煌成绩。我将以期待的笑容,在这里迎接你们骄傲的成绩,等待着你们骄傲的回归,附中也会因为你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好!

      听!中考的鼓声已经轰鸣,梦想之船早已起航;看!我们每一个附中的师生都与你同在,奋起为中考拼搏吧!虽然你们早已整装待发,但你们仍需随时摩拳擦掌,因为胜利永远垂青于有准备的人。“三年砺剑今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凯歌旋”,我坚信今年六月由你们创造的硕果会更加香甜,今年六月你们脸上的笑容会更加灿烂,今年六月你们会创造出属于你们更是属于工大附中的辉煌!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