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国旗下演讲

20180604:鲁乐谦:诚信考试 诚信为人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阅览量: 72

      大家早上好!我是七(2)班的鲁乐谦,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诚信考试 诚信为人》。

      如果把人生比作大树,诚信就是赖以生存的根;如果把人生比作高楼,诚信就是赖以生存的基石。千百年来,诚信一直是中民族的传统美德。

      今天,诚信是一个民族和国家的精神内核,是一个现代文明的标志,更是一个公民的基本道德素质。“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稳”已成为社会的共识。遍及社会的每个角落。

      康德曾经说过:“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而今,我们仰望苍穹,天空仍然明朗,内心那些崇高的道德法则,有些却需要我们再次呼唤。诚信就是其中之一。商鞅南门立木,重在取信;李白说“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意在没有诚信的人,几乎是不能想象的。

      诚信如此重要,我们更应倍加珍惜,如果仅是为了相对漂亮的分数,或是逃避一时的难堪,而在自己的回忆里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笔,岂不可惜?

      诚实守信是应是每个学习者所应遵守的准则。然而近年来,弄虚作假的风气在社会上弥漫,影响到了我们的校园。移花接木成为原本纯洁神圣的学术殿堂中某些人的看家本领,抄袭作弊、夹带作弊竟然成为部分同学应付考试的法宝。每年考试,学校总能查出几个作弊学生。而作弊不仅是对我们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丢掉了诚信,丢掉了尊严。

      同时,人生之道,在于人格。一个诚信的人会赢得别人的尊重,会交到知心的良师益友。我们青少年正处在塑造人格的重要时期,我们怎样对待每一位同学,怎样面对每一堂考试,都是诚信对我们的考验,如果我们在学生时代就随意糟蹋自己的诚信,用虚假的成绩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那么,在将来的竞争中我们将付出惨重的代价。

      同学们,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旋律将在耳边荡漾。长风波浪正此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吧,人间自有公道,付出就会回报!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