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国旗下演讲

20180521:孟思媛:冲刺高考 祝福高三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阅览量: 308

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二年级的孟思媛,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冲刺高考,祝福高三》。
    在这个烈日当空,阳光灿烂的六月,高三年级的学姐学长们即将迎来高考,即将面对一个公平、透明、纯粹的竞争机会,一个有充足的时间做准备,和朋友们一起并肩作战实现梦想的机会。
    久有凌云志,此志可问天,心慕象牙塔,魂系梦亦牵,百万学子竞渡,扁扁小舟心几叶,风急浪无边。遂了心愿,何惜衣带宽,胜勇敢更坚,是好汉,一十二年将去,弹指一挥间,可上清华揽月,可上北大摘星,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现在高三的你,每天九节课两节晚自习,一天写完两支笔芯,做至少三套卷子,每天早起十分钟晚睡半小时,记几个单词和成语,用看完一篇杂志的时间写完一篇英语阅读,把k歌看电影聚会打游戏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但当你度过这段日子,未来的你会无比怀念这段求学的岁月,因为这种痛苦不惨杂质,苦得甘甜。
    请以一份愉悦和从容的心态来迎接挑战。做最好的自己,有无悔的高中生活,考一个适合自己的大学,竭尽全力完成自己的梦想,未来的路不会一帆风顺,但只要力未尽、气未绝、心未死,便不气不馁,全力奔跑。要记住,这个盛夏因你们而姹紫嫣红,这个校园因你们而瑰丽缤纷。
    愿你忠于自己的内心,忠于自己的渴望,全力以赴,痛快淋漓地生活。愿你对梦想的偏执能让你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愿一年后的我们也能像你们一样为梦想拼搏。
    殊梦幸在同途,希望你们能带着十二年的梦想前进,希望你们高考一切顺利。

                                                           (孟思媛)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