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志愿服务

“扬雷锋精神,育社会情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叶靓娴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阅览量: 163

        2017年5月8日,由合肥工业大学校团委与合肥市包河区包公街道主办,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包河区军区社区与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扬雷锋精神,育社会情怀”主题系列志愿活动在附中小学部展开。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吴安旭带领1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向五年级学生介绍中国古建筑文化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意在让小学生的身心在活动中得到放松,在了解中国古建筑文化中增强保护传统文化的保护意识,在了解古建筑文化的同时见证中国的历史,进一步培养学生对历史的兴趣。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主题为“中国古建筑中的小怪兽”的主题讲座,第二部分是有奖竞答环节。
       在讲座环节中,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展示了精心制作的PPT,选择了“小怪兽”这个对小学生具有很强吸引力的话题,给他们介绍了中国古建筑中的囚牛、睚眦、嘲风、蒲牢、饕餮、赑屃、狴犴、螭吻和椒图这九种小怪兽。PPT画风精美,一开始就吸引住了同学们的眼球。研会的同学站在那三尺讲台上,生动地描述着各自所介绍的内容,他们的精心准备使所述内容通俗易懂,小学生们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们,听得津津有味。课堂气氛生动活泼,经常能听到大家的欢笑声。面对着小学生们求知的面庞,大家辛苦的准备都是值得的。
       有奖竞答环节中,大家积极参与,争先恐后抢答问题,现场十分激烈。许多小学生的课外知识积累十分丰富,能回答出很多我们设置的小问题。同时,我们为这个环节准备了小礼品,回答正确的同学可以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更是增强了大家抢答的积极性。
一节课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大家恋恋不舍的目光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相应高校共青团改革大势,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雷锋精神,磨砺意志品质,增强社会责任感。活动得到了各方面的积极配合,成功举办。“扬雷锋精神,育社会情怀”活动的举办丰富了附中小学生的课余生活,体现了当代研究生乐于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和昂扬向上的生活态度。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